阮声鸣

我行我道,不死不止。

【萧羽同人】鸡毛掸子要上天(二)

4.

鸡毛掸子之前在易安然心里就不作好,在得知他要把自己带进宫的时候,他的形象再次掉入谷底。


你妹的,婆媳关系自古就是难题,多少英雄伟人都困死于此,你得多看得起我啊,主动把我送到你妈妈面前挨训,你没事都不去她跟前儿晃悠行吗?


我一个妾氏,连侧妃都不是,凭什么帮你大老婆应对这种事?


我理解你单身多年,有了小女朋友就带到家长面前嘚瑟的心理,但理解归理解,我并不认可你的行为。


…当然,有报酬另算。


易安然面不改色地从萧羽手上接下小木盒,看清里面的事物后,立马换了副嘴脸,再无半点不悦。


红翡翠啊,好东西,老值钱了。


“进宫后,你陪母妃说说话,别总当木头,做得好了,本王有赏。”


好的好的,你要早这么说,我还吐槽你什么?是我不识抬举了。


她和鸡毛掸子在宫门口下车,跟他走了一路,腿都酸了还没到景泰宫。再加上昨夜被他拉着进行了多次“深入交流”,若非畏惧药人下场,她高低是想跟他计较计较的。


可即便如此,她看向他的眼神也没有多友好。


萧羽感受到身边的怨气,随即放慢脚步,等她跟上了,默默伸手扶住她的腰。


他也没想这么着急带她来见母妃,否则昨夜就不会胡闹了。可宫里的人传来消息,说母妃感了风寒,他听了忧心不已,但他和母妃一向没什么话说。


可带上她就不同了,她是他的人,又生得好看,再卖卖乖,说不准母妃见了能开心些。


易安然不懂他的心思,但她是个就坡下驴的性子,既然金主给了台阶,那日子也能接着过。


当即敛了怒意,换上笑脸,拉着鸡毛掸子的手欢欢喜喜进宫见婆婆去。


一入景泰宫,气氛立马变得凄凉,连带着鸡毛掸子都阴郁许多,快走几步和她拉开距离,背着手又成了喜怒无常的疯批样。


“殿下,娘娘在寝宫歇息。”一宫女见二人到来,立马上前行礼。


“本王知道了,带路吧。”


萧羽长腿一迈,走得六亲不认。只是可怜了易安然,一米六出头的小个子,三步还比不上人家两步,哼哧哼哧地在后面追个不停。



5.

你就是羽儿喜欢的女孩子?看得出来,是个好孩子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易文君


不,你没看出来,我不是好孩子,你家羽儿更不是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易安然


自二人入殿以来,易安然听到宣妃娘娘那句客套话,就假笑至今。


顶着婆婆似笑非笑的目光,她从没觉得时间这么难熬过。这样想来,鸡毛掸子都平易近人了些。


虽然是收钱办事,但是婆婆,你再这么看下去,我可就笑不出来了。


“母妃看够了就别逗她了,她脸皮薄,恼了可会跟儿臣赌气。”


果然,好人都是夸出来的,小鸡毛掸子这不是挺善解人意的嘛。


见宣妃娘娘收回眼神,易安然也松了口气,悄咪咪给金主递了个赞赏的眼神,就收到他傻子一般的笑脸。


易安然:……


“你叫什么名字?今年多大了?”婆婆虽然不再用那么亮的眼神看她,但她的关注一直在。


“回娘娘的话,我叫易安然,今年十九了。”


小鸡毛掸子你别那么震惊地看我,你是觉得我老吗?我才上了半年大学而已,你别逼我口吐芬芳。


“姓易,倒是与我有缘。”


只是偶然,我不敢自作多情。


“年岁和羽儿也相当,我看着般配。”


婆婆你开心就好,那你儿子给的红翡翠耳环,我也能拿的安心了。


“初次见面,也没给你备什么礼物,青云,将我那对祖母绿的镯子拿来。”


这怎么好意思呢?您儿子路上已经给过报酬了。


“莫推辞,这是我的一番心意,只盼你和羽儿能相知相伴,直至终老。”


你这话一出来,这镯子我是收还是不收啊?


易安然再次悄咪咪地看向萧羽,希望他能找个托词推了,毕竟二人都不一定有终老的机会,这不是骗人嘛。


“既然是母妃给的,你就收了吧。只是也别忘了她的叮嘱,要同我相知相伴,直至终老才好。”萧羽举杯掩笑,懒得拆穿她看到镯子那瞬眼睛发亮的行为。


毕竟一对镯子就能换媳妇儿的真心,怎么看都是划算的买卖。



6.

宣妃娘娘本就在病中,挺着精神跟他们说几句话还是有她在的缘故。平时跟自己亲儿子可是三句话说不到一起就散场的结局,还总有一个怒气冲冲甩袖离去。


因此对于在景泰宫坐了不到一个时辰就被扫地出门的待遇,二人只是相视一眼,谁也没说话。


能跟母妃说这么久还气氛融洽,小鸡毛掸子的脸色一改平常,乐呵呵的像是在过年。中二气息都没那么浓了,看起来正常不少。


“平时我差你衣服首饰了?母妃的镯子也没有多贵重,就这么喜欢?”


“当然了,出来一趟收两份礼,这样的好事多多益善啊。”易安然把镯子收起来,笑眯眯地去挽金主的胳膊。


婆婆对她没恶意就好,那她也不介意以后多进宫几趟,只要鸡毛掸子不觉得她的身份丢人就行。


难得见她主动一次,萧羽也没有扫她的兴,美人投怀送抱总是乐事,谁又会嫌多呢?


只是依他的身份,看不惯人贪财是本性,该说还是要说的。


于是乎,清高矜贵的赤王殿下轻抬指尖,在美人额间点了几下,笑骂道,“财迷。”


易安然对此毫无异议,并热情地表示,你愿意说就说吧,钱别少给就行。



评论(16)

热度(227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