阮声鸣

我行我道,不死不止。

【萧羽同人】鸡毛掸子要上天(一)

1.

没事不要做梦,因为有一天可能会梦想成真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易安然


易安然之前没少在朋友圈口嗨,说要找个有钱有势的男人,她可以当金丝雀。可真到命运降临的那刻,她却只想仰天大骂。因为对方有钱归有钱,但家里真有皇位,她不想给他生孩子,也不想当小妾。


事情是这样的——


在晃悠了大半个月,弄明白自己穿越而来的朝代叫北离,脚下站着的地方是天启,当今皇帝叫萧若瑾,年号明德,几年前还死了位名叫萧若风的琅琊王,贬出天启一位名叫萧楚河的永安王后,易安然激动得蹦了起来。


没错没错,都对上了,是少年歌行的剧情。


要不怎么说她命好呢?昨晚看了大结局,今天就进了剧里。手握满级攻略,她就不信自己活不过三集!


易安然沾沾自喜。


然而没等她蹦完,眼前就突然出现了一只大鸡毛掸子,她还感慨谁家少年如此骚气,结果没感慨完没然后了。


因为大鸡毛掸子看上她了,觉得她美艳又愚蠢,适合当金丝雀,就毫无顾忌地薅了她的翅膀,把她锁进笼子里。


礼貌:你善良吗?


后来她才知道,强抢民女的黑老大是当今皇帝的七皇子—赤王萧羽,就是那个杀父杀母杀弟都不成,最后杀己的傻冒。


整天牛逼哄哄,谁都看不上,结果谁都干不过。放言皇子之中只输萧楚河,最后被二六兄弟完虐的小可怜。


“想明白了?还是想走?”


易安然听着大鸡毛掸子骚里骚气的声音只觉头疼,不走,等着给你收尸啊?


小老弟,我不是针对你,但跟着你真的没前途。关键我也怕你一个不开心,把我做成药人了。


“龙邪,让夜鸦来一趟……”


易安然一听鸡毛掸子这话,腿就直哆嗦,夜鸦是干啥的她可清楚,她真的不想做药人啊啊啊啊!


别别别,我想明白了,我可以想明白的!


眼看着鸡毛掸子要往外走,她一个生扑过去……没成功,但手扒拉住他的大腿,也算成功了一半。


萧羽拽了拽扒住他大腿的手,没拽开,笑得愈发骚气。


“姑娘这是做什么?本王可是好人家的公子,男女授受不亲啊。”


“我我我……我可以倒贴。”易安然抬头,小心翼翼地讨好道。


自由是什么?梦想是什么?追求是什么?能比命还重要吗?


易安然:比不过,比不过,这个真的比不过。


雪月城再好,她没命也到不了。主角团再飒,她不会武也挤不进。鸡毛掸子再中二,想弄死她还是挺容易的……


这些想来,豁然开朗。



2.

识时务者为俊杰,不识时务砍三截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萧羽


尽管易安然态度良好,真诚又卑微地表示自己非赤王不嫁,但为了威慑她,也或许是纯显摆,鸡毛掸子热情地拉着她的手来了个地牢一日游,带她参观了她所畏惧的一切。


对此,易安然泪流满面地表示:你开心就好。


谁让在这人均逍遥天境的地方,她是个手不能提肩不能抗的废物呢?谁让在这个个身份尊贵的地方,她啥都不是呢?谁让在这好人占比百分之九十的地方,她遇到的偏偏是个黑心肝的小疯批呢?


不从他怎么办?风光大办?


那还是出卖肉体吧,想想黑心的妆造,她虽然有点动心,但她一个小菜鸟,被炼成药人估计活不了多久,还是命重要。


齐天尘说过,“白可定国,赤可开疆,龙或在野,天下难安”。以此看来,小鸡毛掸子还是有点本事的,起码在面对她的时候,打一巴掌给个甜枣的举动就常有。


易安然看着挂了半屋子的漂亮衣服和摆了一桌子的珠宝首饰,再也掩饰不住自己内心的激动。


——发了发了,她一个买支MAC口红都要犹豫几分钟的穷鬼,突然拥有了霸道总裁小情人的待遇,还有点不习惯呢。


“喜欢这些?”


耳边传来呼气,周身被骚气的檀香味包围,易安然的心再次颤抖起来。


好说不说,是有点瘆得慌的。


“你若乖巧些,你喜欢的东西我都能给你,莫说是衣服首饰这些身外之物……”


好的好的,就到这吧,再往下说画风就不对了。


“……我甚至可以让你做天底下最尊贵的女人。”


我真的谢谢你啊,但我更想去看看天下第一城的风花雪月。


“怎么,你不信?”


我信,我信,有这份雄心是好的,但你能不能先把衣服穿上?你这人真的很冒昧啊。



3.

易安然醒的时候已经日上三竿了,鸡毛掸子上朝还没回来,赤王府的下人也不敢贸然打扰她。待她看清镜子中自己的样子后,万分庆幸。


锁骨上一溜牙印,比弥勒佛脖子上挂的珠串还显眼,解锁了腰酸背痛腿软的新体验,易安然再次对自己曾经不切实的梦想嗤之以鼻。


妈的,光看见人钱多了,以后毛病才慢慢体现呢。


也不知道萧羽有老婆没有啊?别她江湖梦碎,还得参与宅斗,按她的智力,恐怕比萧羽死的还早呢。


妈的,越想越有可能。


亏她还想等萧羽玩完了,自己摇身一变,当个富贵寡妇。这下好了,富贵谈不上,寡妇也做不成了。



评论(17)

热度(476)

  1. 共8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