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应用截图

阮声鸣

阮声鸣

 

1.重生

萧羽望着宫内四四方方的天和万年不变的红瓦白墙,忽视了一如既往对他爱搭不理的宫女太监,回想起前世的种种过往,突然悲从心来,莫名共情了曾被他嘲讽过的历史上那些壮志难酬的诗人。


现在是明德四年,他三岁,母亲和叶鼎之还在姑苏过着幸福的生活,他那颇有能耐的异父弟弟,如今才刚满周岁。


母亲还没有回宫,也没有被困,天外天没有进攻中原,叶鼎之也还没死。母亲没有因此记恨他,父皇也没想起把他当成磨刀石。目前他就是个没人理会的透明人,在破落的小院里过着一眼能望到头的日子。


倘若母亲不回来,他的人生的确一眼能望到头,但可惜就可惜在,他没这个好命!


萧羽苦笑一声,忽然有了想摆烂的念头。


反正他玩不过父皇,狠不过母亲,智不过萧楚河,仁不过萧崇,又阴不过萧景暇。没拔过尖,没垫过底,糊里糊涂地过了二十几年,杀伐无数,弑父害母,最后落得个被诛心的下场,也是理所应当。


但死过的人,大约都不想死第二次。一剑穿心太疼了,是从小吃冷饭冷菜、被人无视、被人看不起的苦都盖不住的疼。


若非他现在无一人可用,他会毫不犹豫地除去所有可能会威胁到他性命的人,包括他的父母!


可惜的是,他现在只有三岁,除了忍受,什么都做不到。所以只能眼睁睁看着别人把错处都推到他身上,厌他恨他,然后被这些莫名到来的恨意掩盖心性,迷失自我,最终重蹈覆辙……


想到这里,他突然后悔了。


他凭什么认命啊?背叛萧若瑾的不是他,他不该承受别人的过错。杀害叶鼎之的不是他,他也无需为此愧疚。她回来是为了保全另一个儿子,他从未得到她的怜悯!


相反,他却被她一次次的冷漠与薄待伤透心,使本就不甚丰饶的心田彻底枯竭。


可他是萧羽啊,是北离明德帝的七皇子,是权势无双的赤王殿下,是胆敢谋权篡位的忤逆子,何以被礼法困住,做了亲情的奴隶?


原本他该做的,就是抛却他们赋予他的“使命”,背弃所有人的想法,活出他自己而已。


萧羽双眼微阖,握紧拳头,默默忍受掌心传来的刺痛,借此消化着满腔怨气。几个瞬息后,睁开双目,又成了少言安分的七皇子。


几个小太监弯腰走近,跪在他面前,低头道,“小皇子,太医说您身子还没好,不能见风。日头快落了,奴才们送您进屋歇着吧?”


“知道了。”萧羽从椅子上跳下来,整理了下衣袍,转身就走。


小太监们跟在他身侧伺候,还有几个宫女落在后面收拾茶水点心。


小孩子身体虚弱,他又吃不到荤腥,御膳房的清汤寡水送到他这也成了冷的,吃多了自然容易得病。不过也幸好生了这场病,才把他的魂招回来,否则进了阴曹地府,他做的孽都够下十八层地狱了。


虽然现在只能吃冷饭冷菜,这样的日子还有得熬,但起码他还能多活十几年,这样算下来,也不亏。


只是这几日他运道不太好,前几日被还是黑发的大监瑾宣莫名其妙地问候一通,又得到几个“忠心”的小太监,今天一走近宫殿,竟看到院内站着两排小太监,举着龙纹华盖。


对方看到他的到来,齐齐下跪请安。


萧羽故作惶恐,没理会他们,跌跌撞撞进了宫殿,就看到一个着明黄色龙袍的伟岸男子——


那人背对着门口,好像在注视屋里的陈设,破败得好似冷宫的陈设。


给人当了二十几年儿子,他倒不至于认不出亲爹。只是原本二人的相处模式就是他一股脑地阿谀奉承,而对方打着慈父的幌子各种教导,然后再激励他胡搞乱搞,给他的好儿子铺路。


可萧羽死过一回,现在还装在小豆丁的身躯里,又无利可图,自然懒得做戏。他又不自虐,干嘛上赶着让人骂?


因此那人没开口,他也不会自找没趣。只是默不作声,小心翼翼地进屋,还特意表现出一副终于被亲爹记起、强忍住兴奋装稳重的拙劣感,同时在心里狠狠吐槽。


这位爱屋及乌、恨屋也及屋的明德帝无缘无故来找他做什么?他上辈子差点被自己弄死,这辈子竟又来招他了。


他这回来想干嘛?给萧楚河找磨刀石,还是想起那个女人给他带来的耻辱,来欣赏下他的惨状?


瑾宣见他进屋,立刻迎出来几步弯腰朝他行礼,“奴才见过小皇子,小皇子,陛下等您很久了。”


萧羽点点头,冲瑾宣露出个感动又隐忍的笑,深吸一口气,走到萧若瑾面前撩炮下跪,拱手请安,“儿臣萧羽拜见父皇,父皇万岁。”


萧若瑾一直在看长清殿的陈设,但萧若瑾一眼都没看长清殿的陈设。


自萧羽入殿以来,他的关注就一直在他身上,看到萧羽对瑾宣那个感动的笑,看到他眼眶都红了,小小的身躯激动地颤抖,看到他乖巧地跪在地上,小小一团却一动不动的小儿子,心底的气也稍稍散了些。


他蹲下身,亲手扶起被他冷落了两三年的萧羽,摸着他瘦削的肩,突然有些不自在。


“羽儿可记得父皇的相貌?怎得一眼就认出来了?”


“刚才那位公公提醒了。”萧羽垂眸看着他胸前的龙纹,飞快瞟他一眼,再装出害羞又惶恐的样子回话。


“他叫瑾宣,是父皇的五大监之首。”萧若瑾牵起萧羽的手握了握,语气中透着亲近。“一眨眼羽儿都这么大了,就是和朕生疏了,怎得都不抬头瞧瞧朕?”


“侍奉孩儿的公公们说过,常人不可直视天颜,此举大不敬。”


“你是朕的儿子,是龙子凤孙,算什么常人?你当然可以直视朕,你是朕血脉的延续啊。”萧若瑾被他这话气到,想发怒又怕吓着孩子,只好丢给瑾宣一个眼神,让他料理了萧羽身边的碎嘴子。


萧羽不懂他的怒气从何而来,却明白他现在该做的是感恩戴德。于是扬起一抹天真又满是崇拜的笑脸,拉着他的手亲昵蹭蹭。


阮声鸣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阮声鸣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