阮声鸣

我行我道,不死不止。

【秋风起】十二


程少商教人做事的时候,王姈就站在走廊上望风。到也不是和她关系突飞猛进的原因,只是单纯地觉得她的拳可以再用点劲,尤其挨打的还是最近造谣不止的楼缡。


“王娘子,你快来帮帮我们吧,程少商粗鄙无知,居然敢打人,郡主一定不会放过她的。”


接到程少商迟疑的目光,王姈慢悠悠地退后几步,冲她摆摆手——


这是你们之间的事,我只是来这看看戏。


裕昌会不会放过程少商,她不知道。可楼缡要是再哔哔赖赖,她就亲自下场了。


手心细碎的伤疤还在,都城的风言风语她也听了不少,今日虽然是借了参加裕昌郡主生日宴的由头出来放风,可她的心情委实算不上是好。


什么叫“王娘子仗势欺人,横刀夺爱”?


什么叫“袁公子被逼无奈,委身奸邪”?


什么叫“楼娘子痴情错付,悲苦难解”?


她参加一次宴会,被推倒擦伤手留下疤也就罢了,又莫名其妙把名声赔进去,被人追着这么恶心一番,没有主动出手已经够规矩了,始作俑者居然还指望被她出手相助。


好说不说,你是懂怎么搞笑的。


“王姈,你眼看着我们被欺负还不出声,郡主是不会放过你的,善见公子也看不上你这般不知廉耻的女娘。”


啊,对对对,你说的有理。

  

别人都不知廉耻,就你高风亮节,就你端庄贤淑,说出去也不怕笑死个人。


“程少商,你能不能行?好歹是将门之后,拳挥得软绵绵的,你没吃饭吗?”王姈白眼一翻,抱胸开骂。


“王娘子,不是我力气小,实在是这三人的皮太厚,我打的也很累啊。”


这话说的,女主小可爱还有点委屈。


“旁边就是池子,扔下去。”


“她们会水吗?不会出人命吧?”


程少商说完王姈也愣了一会,这几个人会不会水啊?一个两个总把人往池子里推,总不至于自己是旱鸭子吧?


“王姈,程少商,你们这两个贱人……”

  

王姈原本还有点犹豫,一听这话,杀人的心都有了。当即撸起袖子冲了过去,拽着楼缡的衣领拖到池边,抬腿就是一脚,还往里边躲了躲,没让水溅到身上。

  

“我大概没说过,我这人脾气不太好。”她转身对上愣在一旁的楼缡的两个跟班,“我不知道你们听谁使唤,但是裕昌也好,楼缡也罢,我都不怎么畏惧。我把话放在这里,人不犯我,我不犯人,再让我听到谁乱嚼舌根子,我拔了她的舌头。”

  

“你们那位左娘子是御史大人之女,有本事,就让她阿父弹劾我阿父教女无方吧。”王姈学着影视剧中的女反派的样子,将豪横无礼扮了个十成十。

  

没办法,谁让她有老爹罩?谁让她老爹跟皇帝关系好?谁让她老爹现在是个不讲道理的女控?  

  

不服,那你去跟皇帝告状吧,到时候她也撺掇老爹去皇帝面前哭,就看谁哭声大了。


王姈恶狠狠地一个个瞪过去,见场面静了下来,牛逼哄哄地转身就走。一群傻逼,上赶着给人当枪使,挨打也是自找的,该!

    

“女公子……果真让人出乎意料。”

  

王姈听到熟悉的声音,都被气笑了。你家黑粉拼命恶心人,你丫不干涉就算了,还看戏看得这么欢快,像话吗?

  

袁善见看到王姈脸上藏不住的杀气,心虚地偏偏头,没敢看她。

  

这事是他做的不地道,无论是她之前平白受伤,还是这些日子名声受损,都是受他拖累。方才楼缡污蔑王姈,他是想解释的,可还没来得及开口,就目睹她那一番操作,随后也就熄了想助人一臂之力的心。毕竟王娘子怎么看都不像是受了欺负不还手的性子,他就怕一不小心再帮了倒忙,落一身埋怨。

  

只是他从没想到,平时瞧着大气端庄的女娘,居然会在大庭广众之下做出这般举动。虽说他也看不惯楼缡的作风,但看到这等场面……还真是大快人心啊。

  

袁善见举扇掩面,嘴角微扬。

  

“托福,经此一遭,都城怕是再找不出敢舍身娶我的勇士了。”


听着她懊恼的话语,袁善见脚下一个踉跄,差点没摔倒在地上。


这还是他认识的王娘子吗?如此多愁善感,如此瞻前顾后,哪有当日马车上字字珠玑,给他当头一棒的神气?


开什么玩笑?身为东宫武将之首的车骑将军嫡女,当朝皇后娘娘的外甥女,你会怕楼缡?


莫说是她先招惹你,给了你出手的理由。就是你嚣张跋扈,单纯看她不顺眼,揍一顿,只怕楼太傅都会给你找千百个理由脱身。


哪怕是他不想承认,可权势,有时候就是这般好用。


至于嫁不出去的事,就更无需担忧了。回头他请阿母去相看她,反正外头都传二人有情,正好顺水推舟。


虽然袁氏的威望不如从前了,可他立志要成为三公大人,再振家族。


袁氏宗主之子的身份,廷尉府侍郎的官职,不知是否能让车骑将军稍稍松口,允他入门。


袁善见这厢想的认真,王姈看着一动不动好似入定的他却是犯了难。


至于吗老兄?我就说了句可能会嫁不出去就把你吓成这样,话说我又没赖上你,你在怕什么啊?


“女公子说什么?”


“说你怕不是中邪了,在想要不要请个老神仙给你招招魂。”王姈见他回神,也无意耽搁时间,着急忙慌地往宴席上赶。


她和程少商刚把楼缡打了,说不准老王妃此刻已经在兴师问罪了。她们不会来招惹她,程少商可是个好欺负的。虽说男主也来了,但不是多了左姻这个变量嘛,不可轻视聪明人这道理她还是懂的。


“有劳女公子挂心,不必了。”见她行迹匆忙,袁善见按捺住心底的疑惑,提步跟了上去。


走这么急,难道是还有什么仇没报,着急补上?


那他得跟紧了,别让她招惹上不好解决的麻烦了。



评论(19)

热度(143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